close

昨天上線收到你的離線訊息,問候我的近況,說不時還會想起我。

我以為婚後,務實如金牛座的你,應該不會再花太多的時間在我身上。

沒想到,偶爾在線上遇到,身為經理的你還是會撥出許多的時間,陪我聊天~

收到你想念的訊息,害我又想起你曾對我唱過的歌曲......

(該不該的一段歌詞)

另一個我 離妳很遠

這感覺 我很膽怯

當苦與樂 各自體會

各有各的每一天

只能輕描淡寫 我的累

 

該不該 告訴妳我不是不愛

該不該 心靠著心才能明白

我的愛 渴望填滿

如果妳能打開

 

我已經習慣在最深的孤單

才能看清楚所有自己的糾纏

不能分享是因為我也說不上來

不是故意隱瞞

也從不想過離開

 

那時候我又提出要分割清楚兩人的關係,你雖然同意卻總是一再出現來動搖我的心。

那次,你要求只是要跟我見面,只是唱唱歌而已。

我顫抖地聽你唱完這首歌,很明顯地是你的心聲,我卻不敢心軟回頭看你,深怕自己又跌入無底深淵。

你發覺了我的忍耐,溫柔地從背後輕輕擁抱我,我只能當場崩潰哭泣......

 

你說你習慣孤單,因為工作總是要應酬,你好疲倦,所以你喜歡孤單地沉靜自己。

你不希望跟我的關係變成一種應付,你希望這種美好的感覺不要因為應付而變質,所以你總是高興的時候才出現。

那種不踏實感,讓我這個月亮巨蟹座的女人痛苦得無法喘氣,所以一再要求分手,卻又一再動搖。

我無法理解你的神秘,不讓我進入你的生活圈,所以如歌詞中我懷疑你有隱瞞。

可是,靜靜地靠著你的時候,卻又真真實實地感受到你的真心真意。

一而再、再而三,時間總讓我看到你的真心,但你卻不能陪伴在我身邊。

我們的關係斷斷續續,在最愛你的時候,你總是神出鬼沒讓我痛苦不安,每一次相聚都是別離的開始。

而我必須要藉由電視劇中某個像你的人物,來彌補我對你的思念~

終於我受不了,第N次提出不要再來找我的決定!

你也確實沈寂一段時間......

有一天,你在你的上班時間突然出現在我的工作場所,那是我第一次看你神情失去鎮定的模樣。

你只知道我在那棟大樓工作,卻不知道在哪一樓、哪一櫃位,怎麼找到我的?

我除了驚訝,只有驚訝!

你說,有件事情很重要,所以你特別來找我,從最高的樓層找起,一層一層地找,找到第三層你就找到我了。

你沒有想過,我有可能不是這個時段值班嗎?

你說有,但怎麼樣都要繼續找~

我這才知道你罹患鼻咽癌,對你打擊不小,所以你想要來看看我,讓我知道。

從沒見過你這樣衝動地做一件事情,讓我知道自己對你有一定的重要性。

只是,開始治療之後,你又因為不想讓我看到脆弱的模樣而躲起來,讓我更加擔心。

直到你恢復正常工作、生活作息之後,你才會偶爾跟我見面。

雖然這幾年,見你氣色好轉,身體也慢慢恢復健康,你也說病情已經穩定許多,幾乎已經算是康復。

但我跟你,都還是同樣隱隱擔憂著,期望健康的狀況能越來越好~

至此,一年只有見面兩、三次的我們,根本談不上是男女朋友,但卻是互相關心的情人。

你覺得,這樣就夠了,你無法再多承諾什麼。

雖然有時候你也會開玩笑地說,如果我懷孕,你一定會把我娶回家。

可是,我哪裡敢!

我哪裡敢跟一個捉摸不定的男人約定終身,那實在是一個太大的賭注。

你也猜得到,我還有其他的感情生活。

畢竟,只有感情還是不夠的,我要的是一個能夠陪伴我一起生活的伴侶~

直到我遇到了我老公,他給我的不僅僅是愛和關心,當然相處的融洽不在話下,最實在的是他願意花時間、精神陪伴我。

於是,我這次真的切割我們兩人的關係,也不再跟你見面。

短短的半年,我就告訴你要結婚的事情,你很震驚,急著要見我一面。

我不能也不敢跟你見面,我怕心裡面的某個角落又被你翻了出來......

對你不是沒有情感了,而是知道兩個人是沒有辦法一起走下去的,還不如保有美好的回憶~

對你,我有好多好多的不理解,至今還是好想知道你的秘密,但你都說你沒有什麼秘密。

只是事到如今,我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你為什麼還要這樣關心我呢?

這些年,你應該也看出我的決心,我們也是不再有可能了,不是嗎?

別再來翻攪我的思緒了,我真的最想知道的是,當年你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能夠誠實地告訴我嗎?

我覺得那是對自己那段深刻感情的一個交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