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青春校園漫畫,我就會想起高中的那段美好時光~

從小到大,我跟一般女孩子總是格格不入,幼稚園的好友是兩個男生,到小學也對芭比娃娃一點興趣都沒有!

周遭同年紀的女生,愛漂亮、愛打扮、嬌聲嗲氣地想引人注意或玩小手段,我總覺得虛假跟幼稚,所以常常冷眼旁觀。

於是養成觀察人的興趣,開始思考要做一個怎麼樣的人才會受歡迎?

小三、小四花兩年的時間做那樣的人,體貼、善解人意、搞笑、誇張、保守秘密、不批判他人......

那時候我人緣超好,別人把我當好友,但始終沒有人走入我的內心跟我對話。

後來,我疲累了,倦怠於做那個不是自己的模樣,所以安靜了下來~

就這樣,國中結交兩個好友,還有一堆打籃球的球友。

曾在國中被孤立的我,又運用擅長的觀察力,觀察到人際間的微妙動作能增進彼此關係,又讓我重新建立新的甚至更好的人脈關係。

但是,那些都是我努力經營來的,雖然我都是真心的,但對我來說就是有著一份勉強。

我融不進他們的世界.......

在一起大家很開心、很瘋的時候,我卻感受不到那份開心,好像隔著玻璃看著大家,我像是身處在不同的世界。

終於,高中的時候遇到一群奇特的朋友,每個禮拜都聚在一起玩塔羅牌跟水晶、通靈、烹飪、看漫畫......

比我的家人還要像我的家人,我們是那樣地親密又彼此信任。

這是第一次,我感受到我真正地活在當下,我的心屝才就此打開~

雖然,後來證實了一顆老鼠屎果真能壞了一鍋粥,那人的挑撥讓我跟他們的關係支離破碎。

我當時情緒的低落,是前所未有的沮喪跟難過,雖然還有其他朋友陪伴我,但始終不同。

雖然,事後大家都知道是場誤會,也重新聯絡,卻再也無法彌補那道深深的裂痕......

隨著時間的淡化,傷口雖然也漸漸痊癒,但友情也漸漸疏離。

大家活在不同的世界,朝著不同的夢想前進,已經完全沒有交集,只能偶爾問問近況罷了。

好懷念那段美好的時光,簡單卻又輕鬆自在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