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我跟第一任男友將他介紹給大妹,兩人就開始愛情長跑~~

但沒想到跑到一半,他就有輕微的癲癇症狀發作,去徹底檢查之後發現一顆大腦內的腫瘤.....

三四年的感情,大妹貼心地陪伴他、照料他,不曾因此而有所動搖。

雖然媽因此反對,也讓我們不敢再媽知道他後來數度又因為大腦長腫瘤而又開刀的事情,但大妹從不曾想過要放棄這段感情。

九年的感情,走到最後一年,我們還全家聚會吃飯,他來卻沒有多話,整個人感覺都空掉,靈魂不知道飛哪裡去的感覺.....

我沒想太多,以為是因為那陣子大腦又做放射性治療的關係,也沒跟他多說話......

不到幾個月,大妹看到他嚴重發作,急診送醫院之後,才知道他已經剩下半年的壽命,卻都沒說......

大妹打電話來哭得泣不成聲,我也跟著哭了.....為什麼這麼年輕,又對我大妹跟我們家都這麼好的一個帥帥大男孩,就這樣要離開這人世間......

每次,我們家發生甚麼事情,他都是第一個出來想辦法跟幫忙的人~~

每次我們家庭聚會他也必到,對待我父母比我老公對他們還貼心,對朋友也很好,對自己的單親媽媽也善盡一切照顧陪伴之責......

每個認識他的人都問,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

他媽媽是天主教教徒,也用所有宗教的方法,卻始終無法改變他機能漸漸退化的身體.....

大妹知道他只剩半年壽命之後,馬上跟公司說明原委請辭,老闆娘非常能體諒大妹,安慰她並幫她保留職位半年。

他因為一直有心理準備,都有定期作定存準備要留給大妹使用,最後終於用到......

大妹在最後的半年為了不讓媽有話可說,繼續用那筆錢拿家用回家,也全心陪伴在他身旁~~

看著他生命一天一天凋零,原本俊秀的外表也漸漸失去生氣,混亂的思緒跟錯亂的狀態讓他也認不清周圍的狀況跟人.....

當我們去探視他的時候,他已經沒有意識,需要人幫忙拭身跟翻身,身體肌肉完全失去肌肉的狀態,皮膚也沒有光澤變得死氣沉沉.....

大妹一直警告我們不准在他面前難過,也不要在他家人面前難過,因為他們比我們更難過.....

大妹那幾個月一直撐著照顧他,不敢哭不敢悲傷,在他身邊跟他說話互動就像往常一樣,不讓他有所掛礙跟擔憂......

這需要多少的堅強跟體貼才做得到.....我光想了就難過.......

而大妹難得回家,媽只會一直問大妹,他現在怎麼了?能不能吃飯??還好嗎???還剩下多少時間之類的問題.....

讓大妹根本無法放鬆跟宣洩,所以當時住新竹的我,就會偶爾跟大妹通電話,讓大妹可以聊一聊無法在他家抒發的情緒。

他媽更是無法接受唯一的兒子,總是在她身邊照顧她的好兒子,就要這樣離開她了!!

直到他生日的那個月份.....他離開我們了......

也剛好是我生第二胎的兒子的那幾天,他的告別式因為我在坐月子而無法參予,我很想去致意卻又怕自己實在會太過難受......

大妹以為他離開,終於可以一次宣洩這幾個月以來的情緒,卻沒想到竟哭不出來了!!

只能去唱情歌才會哭,每晚睡覺不喝酒也無法入睡,還是很難接受他就這樣走了......

連我都還夢到他還活著,像以前一樣跟我們說話談笑,一醒來我難過得不像話,實在很難接受他真的不在了......

大妹每晚喝酒,喝到媽很擔心,老是催她趕快交男友,爸卻貼心地問大妹,要不要再多買幾罐啤酒或紅酒??

我則是知道任何的安慰都是無謂的,只能靜靜地陪她,多提也是無益......

 

又過一年,到了他去年發作的那一天......

大妹在工作上欣賞的對象也剛好在那一天跟她告白,讓她不至於那麼難過,甚至覺得好像是他刻意安排的,知道大妹在那天一定會非常難過,所以幫她找了這個溫柔體貼的對象在這難過的日子跟大妹表白~~~

因為大妹從不曾喜歡過這類型的對象,所以連我們都認為有可能真的是他的安排,幫大妹挑選一個雖然不帥但非常溫柔體貼的好男人~~

第一次他來參加家庭聚會,讓媽大失所望,以為會像他一樣的大帥哥,沒想到根本不能算帥,又很靜默地吃飯著......

我則是很開心也很感激地看著他,而他也感受到我對他的好感,回去也跟大妹說對我跟爸的印象不錯。

因為大妹有跟我說,這個他有多溫柔體貼跟善解人意,脾氣好又能跟大妹玩鬧,工作能力又很強!!

我很謝謝這個他,幫助大妹走出來,不用再夜夜靠酒精才能入眠,也不會再常常想到他就淚流滿面......

只要他能好好愛大妹,我就會很喜歡他~~

只是聚會的時候,還是不習慣......會去想以前他都會怎麼樣,以前我們聚在一起的時光......

前幾天,整理新住的地方,又翻出以前他的照片,看他那時健康的笑臉~~我突然有種感覺,這麼好的大男孩,應該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