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得多也被嫌,做得少也被嫌.......有時候想多做點,但問題是不知道該做甚麼才對啊@@a

 

舉例來說,有次我老公的姻親遠從國外回台灣,姑姑跟姑丈進門前淋到一點點雨.

 

當時只有我在家中,於是我開門就馬上準備兩杯溫開水給他們,並請他們入內可直接使用浴室.

 

原以為自己這樣已經做到應有的禮貌,誰知道.......隔天.......

 

婆婆單獨跟我說,"我知道昨天姑姑、姑丈回到家的時候,只有你在家......"(然後有點難以啟齒的樣子)

 

"你知道嗎??以前在我們家的習慣是,有客人從遠方來,都要先捧一盆溫熱的水跟一條毛巾給客人用,因為風塵僕僕要先拭淨身體比較舒服~~"

 

言下之意是說我沒拿那盆水跟毛巾嗎???所以沒禮貌嗎!?

 

做人真難啊!!!廁所離門口不到十步路,洗個熱水澡不是比較快嗎???不懂......

 

難道要我跪著捧盆水掛著毛巾,像酒店少爺那樣才算盡到禮數???

 

老公在旁惡作劇附註,她是要你舔腳指啦!!(切~~)

 

甚麼東西嘛!!!算我不會做人囉~~~這實在太難了!!我就沒看過誰家這樣!!!

 

 

 

還有夾筷子角度的事情也讓我很煩!!!

 

之前婆婆就有私底下跟我說過,在夾餐桌上的菜有個夾筷子角度的禮儀,也就是手背不可朝上夾桌上的菜,因為這樣手背對著客人就是不禮貌的!!!

 

所以,我後來在大家用餐的時候都會很注意這個角度問題,即使我很不會拿筷子,還是盡量作到手背不對人.

 

但這次回去也太誇張了!!!

 

明明就只有我一個人在用餐,我用公筷夾菜的時候,婆婆經過就開始念她的老生常談:"你手背這樣對人夾菜,要是在我小時候這樣,早就被人打手背,不准吃飯囉!!!"

 

喔~但我很少聽到別人家有這種規矩耶~~~(我真的問過很多人,連我爸媽都沒聽說過,另外家中完全沒客人的時候跟我說這個,讓我挺不爽的)

 

"真的!!我們家以前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就會被打得很慘,連飯都不准吃......"

 

嗯嗯嗯,好可憐喔~~~(繼續用我的方式夾菜,你總不能打我吧!?)

 

婆婆摸摸鼻子就走開了,反正他們老愛說我跟我老公一個樣,都不能說不能講的,哈!!

 

 

 

還有洗澡、睡覺、照顧小孩、吃飯、衣著.....真的是無一不管!!!

 

想到我生第一胎那時,沒人要幫忙卻又愛緊張愛說風涼話的人一堆!!!

 

寶貝女兒是早產兒,我那時又是新手媽媽,兩個因素加起來搞得我特別緊張~~~

 

可是,寶貝女兒喝奶少,怎麼餵都不肯喝多,常常不到兩小時就要喝一次奶,又不能讓她餓到,否則一哭就會有全家人報到!!!

 

曾經有次,女兒半夜三點哭,才哭第二聲我就抱她起來,但我婆婆也同時衝進我們的房間,問我小孩怎麼了???

 

見鬼了!!!我最好知道她怎麼了!!!她明明喝飽也換尿布了!!!

 

總之他們結論最常就是沒吃飽,要嘛就是冷氣太冷或衣服穿太少,明明都吃到吐了或流汗了,他們還要堅持己見!!!

 

搞得我那時連哭都不敢讓她哭,常常女兒一翻身我就驚醒,根本無法好好睡覺,幾乎每天都是整夜抱著女兒入眠......

 

然後還是會被念,這樣把小孩抱習慣啊!!!

 

總之怎麼作都不對就是了>"<

 

每兩小時餵一次奶,還被婆婆規定要現擠現餵才有營養才健康,所以我不能先擠好冰到冰箱,連半夜都要爬起來先擠好準備給她喝!!!

 

最好是這麼準時,我都能比她先起床啦!!!

 

搞得我每次都是她哭著吵醒我,我再急忙醒來邊擠邊餵奶,搞得我經常都胃痛>"<

 

半夜餵奶更是疲倦.....所以我常常會多拿幾個空奶瓶進房間,等到早上或中午醒來有精神的時候,再一口氣拿好幾個去廚房洗乾淨.

 

當然又落到人家話柄囉!!!

 

奶瓶放這麼久才清洗,會生細菌,對寶貝身體健康不好......

 

剛開始是婆婆說,我解釋是真的太累爬不起來,而且我會將奶瓶洗淨,然後再用奶瓶消毒氣消毒,最後還用烘碗機的殺菌光,不至於有甚麼細菌殘留.

 

但婆婆還是堅持己見,認為細菌還是會殘留在縫隙之中!!!

 

第二個,我公公說,我一樣解釋,他一樣聽不進去......

 

第三個,阿祖說,我不說了......(但越來越火了!!)

 

第四個,姑姑也說,我就整個火大地回她:"那很好啊!!!牛奶發酵變成優酪乳,不是更有營養嘛???"

 

哈哈哈!!!從此之後,我就變成他們口中那個講不聽又不能講的媳婦了!!我也懶得再解釋了,他們也都不會聽啊~~!!!

 

 

 

反正我怎麼樣也都作不好,乾脆就別去想別人的標準是怎樣,盡自己所能去作就好了!!!

 

這次父親節我跟我老公興起就提議這次晚餐由我們兩負責,從下午忙到晚上八點,唯一的稱讚只有婆婆問一句"那雞腿怎麼做的??"

 

有這麼難吃嗎???因為當天身體不適,可能太緊張了,一忙完就開始狂瀉(我明明沒有試吃啊>"<)!!!所以我根本沒吃到自己煮的東西.....

 

但隔天我有吃到幾道剩菜,大致上都還不錯吃,而且那麼多盤剩菜,隔天不到晚餐就快消化完畢,表示真的滿多人捧場的~~!!

 

不過,真的是連一句稱讚都沒有耶~~~

 

我完全遵照他們家的方式,沒有放味精,調味也清淡但有味道.

 

只有一個人稱讚我,那就是印傭,他說:"你們這樣煮,菜才有酸甜苦辣,小孩也才愛吃嘛~~"

 

其實我早就料想到他們家絕不會稱讚我的,別嫌我就不錯了,做這一頓飯菜只是覺得自己偶爾也該回饋一下公婆幫我們顧小孩的付出~~

 

而壓力則是來自,沒稱讚沒關係,至少不想被嫌啊>"<

 

還好現在住得遠,不用常常相處.......不然實在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