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快變成我的抱怨部落格了......每次回台北都很想寫!因為很想罵人啊!

 

 

第一天回台北,我帶著兩個幼小的孩子,拖著ㄧ個大行李箱,從台南坐高鐵上來~

一個人要顧兩個小孩,還好兩個小孩還算聽話,但還是顧不大來.....

一個要上廁所,一個坐著想睡覺,我都很擔心,要陪上廁所那一個?還是陪那個要睡覺的?

結果終於到達台北,老公趕緊打電話來,交代我台北下雨,我又帶兩個小孩,一定要搭計程車回去才行!

回婆家吃飯休息,把兩個小孩安置好睡著後,我就起床上網整理我的網拍照片.....

婆婆回來洗個澡,出來問我:"高鐵沒有到松山站嗎?"

"對啊!怎麼會到松山站?"我整個人在五里霧中,你到底想說甚麼?

婆婆繼續問:"那你是坐計程車回來的嗎?"

"對啊!"我理直氣壯地回答,想看她到底要幹嘛?

結果,她就沒說話,回房間睡覺......這究竟是要幹嘛?

 

我推測勤儉持家的她,認為我太浪費,應該要坐捷運才對,但我懶得理她.....

 

 

兒子晚上咳嗽咳到我睡不好,隔天早上小孩起床,我就隨便先給他們穿兩件衣服,讓他們在房間玩一下。

但我沒注意到他們跑出房間,就被我公公看到,給他們加外套,於是就開始一連串的碎碎念攻擊......

中午起床,我公公就開始說,我都沒將小孩保暖好,小孩才會一再感冒。

於是我解釋一遍,本來在房間,我想說穿兩件就夠,沒注意到他們跑出房間,所以要麻煩有看到的人幫忙加一件外套。

 

下午我出門跟朋友吃飯,晚上跟我妹去吃他公司尾牙,我因為很擔心兒子咳嗽的狀況,到六點前都有打電話回去問印傭他的狀況,但印傭都說還好~

沒想到六七點我的手機沒電了,吃飯的地方也離婆家滿近的,想說吃完就回去,直到後來怕太晚回去會被念,我快十點又打回去......

我婆婆又劈哩啪啦念跟我公公中午念的一樣,說小孩一起床就沒保暖好,才感冒。

晚上一回來看到兩個小孩在咳嗽跟流鼻水,call我又找不到,就先帶兒子去看醫生。

 

隔天早上,婆婆又開始念,跟前一天差不多的台詞。

我好聲好氣地跟她說,因為我最近看一篇文章在說,如果小孩只是感冒不用一直吃很多的藥,所以我下午打電話回來印傭都說還好,我就沒趕回去帶他們去看醫生。

再加上,女兒之前在高雄看過醫生,醫生說是鼻水倒流的過敏現象,所以也不是吃感冒藥就會好的......

 

早上跟婆婆解釋過,晚一點我公公又問我,要不要趕快帶女兒也去看醫生~

不然要過年,小孩就沒醫生可以看。

於是我又解釋一遍,她是鼻水倒流的過敏現象,並不是感冒。

而且晚上女兒睡覺就已經完全沒有咳嗽了。

我公公就說,昨天早上是他看兩個小孩很冷,才幫他們加外套的!

而我女兒會好是因為昨天他一整天都餵她吃枇杷膏,她才會好的~

我公公還是又舊事重提,是因為早上我都沒給他們穿暖才會一而再地感冒!

 

於是等到小孩出來,我配合他們的想法,給他們一人穿兩件衣服並加上一件厚外套但沒拉拉鍊,又被念了!

女兒也說不會冷,不肯拉拉鍊,我公公硬將她拉鍊拉上,女兒就哭了.....

哭著跑到房間,說不肯跟阿公一起在客廳。

當然阿公又罵,說女兒就是這樣不聽話不乖!

我心疼女兒,就抱著女兒說,我們走!晚上就回外公、外婆家~

 

早上我看女兒這樣難過,但我又要出門辦事情,只好call我老爸來接女兒去他工作的地方玩,晚上再幫我帶小孩回去。

之前小孩住婆家,經常都過度穿著,穿到天冷還流一身汗,只要吹到風就更慘......

如果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也不會跟他們吵或爭,但是攸關我小孩的健康,我怎麼能不管!

 

之前就是這樣順應他們,說就算是我都懷孕出血,還要下床走動,窩在房間不健康,一定要走出房間,結果就是女兒七個多月就出生囉!

其他甚麼事情我都可以不管,但小孩的事情我不能在放任不管!

 

 

他們有沒有想過,為甚麼之前兩個小孩給他們顧,也是經常感冒久久都不好?

每次都怪我們帶他們出門玩!

小孩窩在家裡看電視就會很健康吼~

我們也是希望有空就帶他們多去運動啊!

像女兒到高雄經常被我們帶去爬山跟公園玩,現在的幼稚園也都要求他們每天運動,女兒感冒就很輕微也很快好~

但兒子這兩個月才帶到高雄,身體好像還沒鍛鍊好,每次一感冒就超嚴重的!而且都會拖很久!

 

當下我決定要回娘家的時候,婆婆又打電話回來,公公跟她說客家話應該是報告我的事情,於是婆婆又問:"女兒要不要去看醫生?"

靠!我明明在當天早上才跟婆婆說過,女兒的狀況!好想寫張聲明稿,教她自己去看!到底是要說幾遍啊!

於是我又在電話中好好解釋一遍,女兒是因為鼻子過敏鼻水倒流,吃藥也沒辦法馬上好,而且晚上睡覺都已經沒咳嗽了。

更何況,我也不希望小孩老是在吃藥,沒甚麼狀況就別吃藥了!

也因此在高雄我都會帶著小孩去爬山或去公園運動,在家也有溜滑梯、盪鞦韆可以活動的空間~

 

都已經解釋了好幾遍,到底怎樣才能了解我的用心呢?

看來是很難,因為除了前一晚兩小姑其中比較大的那個,也問我小孩生病的事情。

 

同樣身為小孩給公婆顧的媳婦,她比較會站在我的立場想,只是詢問一下我是否知道小孩感冒的事情~

了解之後,便沒有再說甚麼了。

 

 

於是晚上我跟兩個小孩就住在娘家,住了兩三天平靜的日子~

後來,兒子咳嗽還沒好轉的跡象,於是我聯絡婆婆要拿健保卡。

婆婆就問我,"甚麼時候要回來?"

我馬上反應,"不知道耶~"隨即覺得不妥,又回"應該是除夕吧!"

能的話,真不想回去。

 

 

今天在msn問另一個小姑親戚的事情,她又開始說,她姑姑說,"最新研究顯示小孩保暖做好才不會感冒"

這不用研究,應該正常人都知道吧!?

我回她:"但過度包裝小孩會流汗,吹風應該更不好吧!"

還說這樣小孩一直感冒,吃藥會在身體好多年都代謝不掉。

我就回,"醫生說兒子是氣管不好,不是早產兒就是遺傳。我才知道原來兒子是遺傳到老爸的爛氣管!"

(甚麼都要怪到別人頭上,有想過自己的基因有多好嗎?)

而且我也不希望小孩一直吃藥,所以到高雄我都會帶小孩運動,不然在台北都沒地方活動,抵抗力怎麼會好?

小姑才說,"對啊!在台北都只有在看電視。"

(知道就好!)

之後才墊墊,又一個想勸說我的,真的很煩!

 

每個都想婉轉,沒一個轉得漂亮的!也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有人說這是溝通問題,但我慢慢看清......因為我怎麼說都沒有用,沒有人要聽~

所以,我這才明白,這是信任感的問題......

基本上他們就不信任我們夫妻倆,除了不信任我們有自理的能力之外,更不信任我們有照顧小孩的能力.......

所以就沒甚麼好講的啦!怎麼說也沒有用啊~

(似乎陷入無盡的絕望之中.......)

所以我老公說,高興的話就一年再回來一次就好。

如果之後出國發展,幾年再回來一次也好~

本想有空多回來孝敬長輩的,現在搞到這樣,我想應該也不用我們多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