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北部真是一肚子氣.....還好只有婆家讓我火大,娘家這邊還滿愉快的~~

 

回去之前,老公先知會婆婆要回去的事情

沒想到就先討一頓罵......

罵我們為了我爸生日就要回來,實在是勞民傷財,長途車程又會耗損車子,覺得我們浪費又討債,人不用回來就包紅包就夠了!!!

因此老公非常生氣,覺得婆婆明明就很想念小孩,卻都要說這種話將我們推開......

而且老公會想回北部,也是因為從小照顧他的阿嬤最近身體越來越差了,想說有機會就多回去看看阿嬤......

不懂為甚麼婆婆不懂老公的一片用心,還要這樣呢???

 

女兒回北部前有點感冒,但並沒有拉肚子啊!!!

回北部當天我公婆就帶女兒回老家住,那天晚上睡覺前開始拉肚子

原本想這下出去一整天應該就不干我的事情了吧!?

問題是,就是可以扯到我這邊來!!!

 

沒錯!!!我是有個壞習慣,也不想改掉它,但也不致於像你們說得那樣誇張會害死人啊!!!

我只不過喜歡用嘴巴檢查我的指甲,然後再用牙齒將指甲修剪整齊而已.....是礙著誰了???

自己帶小孩之後,我也都有克制自己不在孩子面前咬啊......

我喜歡自己咬指甲的感覺,可以很平靜舒適~~

更何況我又沒有將指甲咬到很醜或出血,也是有洗乾淨才咬,指甲太髒我也不會去咬啊!!!

 

結果,女兒的食物中毒,被公婆講成是我的害習慣帶來的後果......

明明那一整天都是跟他們在一起,我也不會去怪他們,但他們就是要來怪我

雖然不是直接跟我說,是跟我老公說,自然口氣很直接也不會多好,讓我老公整個火大而跟婆婆吵了起來.....

吵了好幾次,第一次我就想說不用管他,可是後來越吵越延伸......

婆婆講到女兒睡覺會磨牙,應該是因為有蟯蟲的關係!!

而會有蟯蟲就是因為我的壞習慣讓小孩也有這種壞習慣,導致有蟯蟲.....

問題是我們夫妻倆都沒看過小孩有事沒事愛咬手,就不小心給婆婆看到那一次,就好像他們整天整夜都是這樣的!!!

我不會在小孩面前咬指甲,也會叫小孩不要咬手,我並沒有放任小孩啊.....!!!

有誰給我辯解的機會嗎???有人相信我嗎???

不就塞給我一句,是你們沒注意到,小孩就是有這種壞習慣了!!!

 

我早就不奢求公婆認同我了,我的一切努力也全都只是為了我的孩子跟老公......

但也沒必要因為我的一個小小缺點就擴大成這樣吧!!!

我努力從不會洗菜,到現在會做獅子頭、魯肉飯、豚骨拉麵跟準備每天的晚餐

上次回去跟老公煮一桌八道菜,也沒獲得任何人的認同,只是淡淡地問那菜怎麼做的......

還有,另一道菜可以怎麼做會更好......

學會烹飪也不是為了得到認同,只是為了孩子的健康,跟我們夫妻倆的口腹之慾~~

 

我知道,我怎麼做在你們眼中看來都還是不夠的.....

老公的姑姑就說,我至少也要能做到大菜宴請客人,這樣才算得上有你們家媳婦的水準!!

我想我不適合吧!!應該要找個大廚來,會比較好~~

我也不在乎了,但我受不了的是.....你們好像一副我自己照顧小孩,會把小孩害死一樣的模樣!!!

我是他們的母親耶!!我這麼愛他們!!我們共同生活之後,他們都很健康也都很開心~~

而你們總是災難化所有的事情,然後再歸因到我們夫妻倆身上.....

你們都不會有錯,你們都很完美,你們一點壞習慣都沒有!!!

你們讓我好厭煩......連說都懶得跟你們說了......隨你們怎麼想......

話雖如此,看老公跟你們吵架,我還是很沮喪......畢竟因為我的失格,讓我老公為難了......

女兒很貼心,看爸比在電話裡吵得很兇,跟我說話後我也情緒低落,女兒就馬上就給我們一個抱抱~~

 

在北部一說到要回家了!!女兒跟兒子都笑開了,馬上就衝也似的要回家,一點都不留戀北部的家人......

公公會兇小孩(連大人都會嚇到那種)也會打小孩,婆婆又過度關心過度干涉也很有壓力,所以我女兒根本不想回去爺爺奶奶家,只想待在外公外婆家~~

 

終於回來南部自己的家之後,開心自在許多~~

還是自己的家最好,自己煮的飯菜最好吃~~耳根子也清淨許多~~~

讓我越來越不想回去北部婆家住了,之後回北部的話,不想住在婆家,真的太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