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許多命理老師都唱衰這兩年我們的婚姻,事實上這兩年真的是有發生一些危機......

 

本來感情融洽的我們,也開始對彼此有不滿跟埋怨,有大吵有隱忍,但始終沒有解決,兩個人都用不大健康的方式逃避衝突跟問題

 

當然.......中間發生了很多的問題.......

 

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壓力,都讓我們的關係開始有裂痕,但還是很愛對方,還是捨不得直接跟對方衝突,就這樣一直忍到情緒越來越不好

 

各自都用一些方法紓壓,卻都對關係沒有幫助,反而是傷害

 

欺騙、隱瞞、猜疑、怨懟、不滿.......

 

只是,我們還是很需要對方,我們是對方最要好的朋友,也是最合契的情人,所以還是一直想在一起~~~

 

我這兩年也有不少反省

 

雖然我一直覺得在婚姻裡面,我始終付出很多,不管是家事都要我做,小孩也都只喜歡找我,老公也愛黏我,工作我也要幫忙,我完全都沒有自己的時間跟空間

 

我有很多埋怨.......我有很多壓力.......我有很多苦沒地方宣洩.......我最後考慮的才是自己,我照顧了全家卻哀怨沒人要照顧我.......

 

我不懂得要求,我不懂得爭取,我不知道適度地放鬆自己,總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總覺得自己做不到別人期望的媳婦、老婆跟媽媽!!

 

我老公也有很多壓力,但他是那種悶著不願意說的人,悶著的情緒就會遷怒到各個地方,不是炸到我就是炸到小孩........

 

我能體諒他,所以我只有在他做過頭的時候,才會在事後勸他下次不要這麼激烈地遷怒了.......

 

我老公總是我EQ好,對小孩的包容度比較大,可以耐心地慢慢教導小孩,所以好像我理所當然都應該要好脾氣

 

其實我只是悶著自己消化而已,因為我不想要自己的情緒去傷害到別人

 

可是我沒有好好花時間去消化我自己的情緒........所以日積月累地變成了怨.......

 

後來發生一些事情,我老公覺得是他的錯,因為他沒有注意到我的狀態,也沒有照顧到我,但其實我也有錯啊!!

 

經過這兩年的風風雨雨,我們反而更加確定對彼此的愛是不會改變的,不管發生甚麼事情,不管未來會如何,我們都有共識要一起面對跟克服~~

 

想想也真是幸運,能遇到這麼理解彼此的伴侶,包容彼此所有的一切,包括錯誤.......

 

能擁有這麼堅定的愛,就算不浪漫,就算不體貼,就算生活壓力還是很大,就算可能還有很多問題會出現........

 

但是至少我們非常堅定地只要跟對方攜手白頭,永遠都不願意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in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